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刘继标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15 09:58:59 来源:周口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2日是第43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来到高铁片区义务植树基地,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森林周口建设再添新绿。牛越丽、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刘国连等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一到义务植树基地,刘继标等领导同志就开始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间隙,刘继标仔细询问了树木品种、土壤墒情、苗木管护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科学种植,确保种植质量,提高成活率;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植树添绿,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作出贡献,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造福人民群众。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阳光下展现蓬勃生机。当天上午,在高铁片区义务植树基地,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栽下美国红枫、樱花、海棠树等2000多株,这些苗木将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效果,更好地扮靓高铁片区、擦亮城市窗口。
       近年来,我市围绕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坚持规划引领,做好“绿”文章,大力推进森林周口建设,造林绿化驶入“快车道”,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提供了生态保障。去年,全市完成造林28.72万亩。全市各地逐步建立健全每年春季、冬季两次义务植树造林的长效工作机制,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动参与、各尽其责,市县乡三级联动、同频共振,形成了大造林大绿化的工作格局。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开展冬春两季义务植树工作。据统计,去年冬季全市义务植树1.73万余株,植树面积385亩。今年春季以来,全市义务植树3.58万株,植树面积958亩。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