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安伟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强化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尽责 强化一线思维 主动尽职拓责

时间:2021-08-20 09:33:17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9日,市委书记安伟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强调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作出人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罗文阁、王志法、闫立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中参加活动。

安伟先后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管理中心、五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强调,要立足周口实际,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安伟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吴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后,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安伟提出三条意见。

要全面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基本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要全面强化履职尽责。聚焦“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总体目标,强化“一线思维”,依法履职尽责、尽职拓责,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创新发展、数字赋能等,深入调查研究,为市委提供更多决策参考,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要厚植为民情怀,倾心关注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求,与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把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优良作风融合起来,与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活动贯通起来,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人大基层基础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政治建设推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激发干事热情,创造一流业绩。

要闻推荐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合力攻坚 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

楼阳生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举行工作会谈

楼阳生到河南大学看望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锚定“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