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安伟:保持高度警惕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新一轮防汛抢险硬仗

时间:2021-08-23 09:34:21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2日,市委书记安伟在赴项城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之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分析研判最新雨情水情,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新一轮防汛抗灾抢险硬仗。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副市长马剑平、王宏武参加相关活动。

在项城市王集、胡楼险工段,安伟详细了解项城市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等情况,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物资储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坚决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安伟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汛一线的民兵应急队伍,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值班巡查、应急抢险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上,安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三个确保、两个不发生”的总体目标。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在岗在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靠前指挥、临机处置,发挥好主心骨作用。要加强精准调度,密切监控雨情水情汛情,果断应对布防,打好应急抢险提前量。要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检查组织群众避险转移是否做到了应转必转,要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果断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避险准备,紧盯医院、桥涵、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在建工程基坑等重点场所,坚决落实好停、放、关、拆、转、撤“六字方针”,备足防汛物资和应急排涝设备,严防内涝倒灌。要预置应急抢险力量,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抢险队伍、装备、物资要提前部署到位,一旦出现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全面开展抢险救援。

要闻推荐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并宣

习近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合力攻坚 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

楼阳生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举行工作会谈

楼阳生到河南大学看望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锚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