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安伟:严把兵员质量关口叫响“周口好兵”品牌

时间:2021-08-23 09:36:36 来源:周口日报

8月22日,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安伟到项城市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把好体检关口, 守好廉洁底线,确保把高素质兵员输送到部队,让“周口好兵”品牌叫响全军。

走进项城市中医院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个个精神抖擞,正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等候体检。安伟先后到内科、眼科、心理测试室,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征兵体检流程,并与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年龄、学历、在读学校、参军意愿等,对他们一腔热血参军报国的豪情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在军队这所大学校里锤炼意志品格、历练本领能力、锻造爱国之心,展示周口青年的良好风貌。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市和项城市征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安伟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国防安全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把征兵工作作为军队高质量建设的源头工程、国家安全的保底工程、人民幸福的基础工程,抓到实处,见到实效。

安伟强调,要严格把握征兵标准。全力征集合格兵、高素质兵、优秀兵,确保满足“三个健康”标准。要思想健康,政治上忠诚可靠、厚植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爱军队、爱人民;心理健康,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吃苦耐劳、意志坚定、奋发向上,始终保持正能量;身体健康,拥有强健体魄,适应军队高强度军事训练要求;还必须要有较好的知识素养,满足军队现代化建设和打赢未来战争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标准条件,加强审核把关,决不能随意变通、放松要求、降低标准,确保把高素质兵员输送到部队,让“周口好兵”品牌叫响全军。

安伟要求,要守牢廉洁征兵底线,自觉把廉洁征兵、征高素质兵作为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际检验,强化法纪观念,严明纪律约束,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确保全市廉洁征兵不出任何问题。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我市征兵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圆满完成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我市的兵员征集任务。

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参加检查。

要闻推荐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

习近平:聚焦备战打仗 加快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并宣

习近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

坚定信心 突出重点 合力攻坚 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