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持久仗

时间:2021-09-29 09:47:56 来源:周口日报

9月28日,市领导安伟同志在川汇区、西华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持久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胜利、马剑平参加检查。

在周口大闸、沙河大路李枢纽险情点,安伟实地察看防汛设施运行管理工作,了解沙河流域水库下泄流量调度、水势水情变化、水利工程防护、险工险情处置等情况,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巡查值守,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

安伟指出,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汛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向险而行、迎难而上,实现了汛期群众零伤亡、财产少损失,取得了防汛救灾阶段性成效。但是,当前极端天气仍多发频发,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强化协同配合、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及时获取气象、水情信息,扎实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做到降雨不停、洪峰不过、人员不撤、防汛不止,全力做好本轮降雨和汛情防范工作。

安伟强调,要加强与省防指、省水利厅的沟通汇报,及时反映水情汛情变化,结合实际提出优化调度方案,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坚持防汛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的“金标准”,突出抓好河道险工险段查险除患,调配好人员物资,预置好救援力量,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闻推荐

建强组织建强班子建强队伍 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夯实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

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

省军区政委徐元鸿莅周调研党管武装工作

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