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报告会

时间:2021-12-24 09:38:21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报告会暨市委“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坛”第一场专题报告会举行,邀请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作《“十四五”我国我省经济发展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市长吉建军出席报告会。

谷建全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走向入手,深入解读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战略、新特征,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我省经济发展的新方位、新优势和新任务。谷建全认为,河南正处于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新起点上,面临跨越发展和转型发展双重任务,迎来了对外开放难得机遇期。要准确理解把握这些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和新任务,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四个强省”建设、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五个方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宏观视野和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特色和个人思考;既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又紧密结合我省和我市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市委明确提出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聚焦提升全市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将持续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坛”。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紧扣发展需要,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在干学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现代化新周口的时代重任,全面奏响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主旋律,持续保持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锡昌、刘胜利、马剑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开设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

要闻推荐

大年初一,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沈丘商水调研慰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习近平: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 军队文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