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坚守为民情怀 系统科学谋划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2-07-18 09:47:30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实地调研中心城区交通大道、中州大道等道路改造提升及路口渠化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强化系统观念,系统科学谋划,加快项目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参加调研。

在交通大道(龙源路至周口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张建慧实地察看路面施工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城市道路提升改造连着民心,关乎民生。要树牢为民情怀,坚持“先地下 后地上”“占一还一”等建设理念,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时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建设施工的每个环节和细节上,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要科学组织施工,有效兼顾工程建设与保通出行,确保车辆有序通行、群众安全出行。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道路建设安全关、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高品质的标杆工程、样板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建慧还来到中州大道与周口大道、太清路交叉口等地,实地察看道路现状,听取项目建设谋划情况,与设计人员深入交流,现场研究优化方案,并对路口渠化、道牙设计、绿化树种、用材用料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提升改造“加减法”,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打造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交通环境。

张建慧强调,城市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全线统筹设计,结合不同道路断面特点和现实条件,加强现场踏勘,进一步优化路口渠化、树种结构、积水点改造等,做到精细设计、精细施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要统筹推进供热管网规划建设,强化与供电、供水、供气、排水等市政公用设施管网的协调衔接,加快构建清洁、安全、智能、高效的供热保障体系。要加快川淮快速通道建设,加强施工力量,科学合理施工,以高质量、高效率打造民生工程、精品工程。要深入实施“周材周用”,推动市域企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做好路、桥、游园、供水、污水处理、水质检测等,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要闻推荐

张建慧:精准谋划项目 高效推进项目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召开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

张建慧吉建军带队开展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

张建慧与益海嘉里集团谷物科技事业部总监王斌德一行举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