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加强统筹协调 凝聚工作合力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19 09:17:27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第三次推进会,听取周口钢铁基地、隆达电厂扩建、铁路、民用机场、黄寨站改造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任哲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举措,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研究谋划,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各项任务,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增添新动能。要加快推进周口钢铁基地建设,在持续扩大产能、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绿色、智能、高效的千万吨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加快推进隆达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尽快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加快推进平漯周高铁、周商高铁、民用机场、黄寨站改造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思维,围绕构建公铁水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多式联运场站体系,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全方位推进高水平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塑造枢纽经济新优势,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赶进度、优服务,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健全优化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项目推进责任体系和流程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配合部门,抓实抓好责任细化分解,准确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效推进。要在成效上再提升,紧盯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成立专项工作组,完善月例会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

要闻推荐

张建慧:精准谋划项目 高效推进项目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召开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

张建慧吉建军带队开展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

张建慧与益海嘉里集团谷物科技事业部总监王斌德一行举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