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9 09:27:32 来源:周口日报

9月8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就举一反三做好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郸城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张建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压实责任。要建立市级层面月推进工作机制,持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导;建立县市区委书记月讲评制度,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问题点评和工作指导相结合;建立完善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边缘户和监测户机制,开展针对性帮扶;建立完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每周走访边缘户和监测户机制,始终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完善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基础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绩效评价考核制度,以考核促落实促提升。

张建慧强调,要落实好“四个衔接”,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政策衔接要落实到位,责任衔接要务必压实,制度衔接要高效顺畅,产业衔接要见到新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强化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务必抓好农村改厕工作,确保能用、好用、用久,让“厕所革命”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扎实推进“三保障”问题整改清零,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张建慧强调,中秋佳节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执行党规党纪,带头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吉建军要求,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强化技能培训,畅通就业渠道,算实算好收入账。要坚决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强化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持续达标。要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压实各级帮扶责任,加强驻村干部管理。要加快培育产业发展,围绕“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要强化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产,建好新项目库。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马剑平通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淮阳区、扶沟县汴岗镇、项城市永丰镇、川汇区城北街道办事处邵火庙行政村、项城市丁集镇东街行政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郸城县、太康县、沈丘县老城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岳文华主持会议。吴刚、牛越丽、张桂英、程新华、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吴兵、李锡勇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习近平: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 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南医院揭牌 国家肿瘤区域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