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30 09:23:32 来源:周口日报

9月29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对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强化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力求好的效果,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指出,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围绕“五个明显增强”活动目标任务,聚焦“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瞄准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突出表现为,实的作风明显好转,干的能力明显提升,好的效果加速显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能力得到锻造,作风得到锤炼。

张建慧要求,要在看到差距不足中增强压力动力。要多从主观找原因,持续解放思想观念,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以改革开放优环境、破难题、激活力、促发展;要多从客观找差距,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以作风转变创新发展理念、打造发展载体、重塑发展优势,在河南经济发展中承担更重的责任。

张建慧强调,要在推动常态长效中巩固拓展成果。市县两级要认真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和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以新的视角、理念、目标制订完善新一年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作风能力的持续提升练好内功、树好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空间。要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日常工作、进位争先的工作要求、跨越发展的实战能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目标深度融合,让转作风的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的实效上。要持续做好能力作风建设评比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营造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阳区、鹿邑县、市发改委、市科技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厅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要闻推荐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习近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

习近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建军

习近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