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22-10-17 09:50:18 来源:周口日报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吉建军、岳文华、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王宏武等在周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

集中收看开幕盛况的领导同志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听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蓄势赋能。

当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满怀喜悦的心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观看过程中,大家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好记录。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服务发展大局,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作出人大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化礼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边听边记边思考。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谋良策,为周口人民民生福祉增进建真言。

市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报告精神,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压奋进、忠诚履职担当,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川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市委宣传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助力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报告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引领统战成员、开创事业新局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政法各项工作,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作出周口贡献。

要闻推荐

楼阳生到开封市兰考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习近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

习近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