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2-06 11:41:58 来源:周口日报

2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张建慧,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赵万俊、李宁、李应权、任哲、岳新坦、程若光、宋力、刘汉瑜和秘书长程维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吉建军、柳波、吴刚、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王宏武、皇甫立新、吴兵、汤维政、闫立超、程新华、刘建中、杨雪芹、孙鸿俊、田林、祁永亮、秦胜军、张元明、梁建松、刘颖、孔阳、马龙、许晗静、余本海、张宝强、刘士欣、李清臣、苏宇等到会祝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牛越丽在讲话中指出,周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惠民良策、共话美好未来。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委员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牛越丽指出,政协委员作为各方面代表人士,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示范性,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围绕市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任务,聚焦本次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牛越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站位大局、服务全局,聚焦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任务,紧扣市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题、角度、落点,下足脚力“真调查”,用好脑力“深研究”,练就笔力“建真言”。围绕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建设、持续壮大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率先建成农业强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精选议题、深入调研、专题协商、认真履职。

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坚持“议要事”和“办实事”相结合,紧紧围绕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医共体改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民生课题开展深入协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政协的“履职清单”,协助党委和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成、最盼的事办好。

要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取得新成效。要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加强对外联络联系,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积极助力人才回归、企业回迁、资本回流、技术回乡,持续为“双招双引”聚力赋能。要充分发挥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履职实践中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持续发出政协的好声音,汇聚广泛的正能量,在周口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

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淬炼能干事的本领,驰而不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在学习中提升、在实干中砥砺,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城乡建设第一线、民生服务关键处、社会治理最前沿,努力为发展作贡献,为百姓增福祉,以真本领干出好业绩、树立好形象,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要闻推荐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楼阳生: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