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6 11:48:39 来源:周口日报

2月5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张兴辽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

张建慧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周口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提供了坚强保证。

张建慧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建立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聚焦凝心铸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抓“深化”、强“内化”、促“转化”上持续用力。

要聚焦事业发展,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持续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要聚焦廉洁奉公,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提能力转作风,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优化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基层干部队伍,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夯实执政根基。

要聚焦实干实效,持续抓好工作落实。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开创周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兴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口市委和各级党组织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紧扣主题主线,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丰富载体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坚持立查立改、真查实改,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注重严防形式主义,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度融合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思想之旗举得更高;持续走好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做得更实;持续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整治抓得更紧;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把执政根基筑得更牢;持续紧扣中心任务,把实干劲头铆得更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同新、苏喜军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

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楼阳生: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