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落细落实关心关爱举措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4-02-09 11:01:48 来源:周口日报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郸城县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专家人才、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等,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落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退役军人罗永吉是抗美援朝老兵,曾荣立三等功两次。在罗永吉家中,张建慧关切询问老人退役后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张建慧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实做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精心精准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河南金丹乳酸科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培星是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的专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张建慧对他立足岗位为周口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实践,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出新贡献。张建慧强调,要全力做好人才工作,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和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的社会氛围,让广大专家人才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在胡集乡敬老院,张建慧仔细察看敬老院居住环境,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祝愿老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张建慧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社会服务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一位老人,抓实抓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持续筑牢安全屏障,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来到胡集乡闫楼行政村村民丁秀荣家中,张建慧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年货筹备等情况,叮嘱乡村干部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走访中,张建慧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做好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安全生产、交通保畅、市场稳价保供等各项工作,真正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要闻推荐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强化使命担当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新兴领域

习近平: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

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