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全力以赴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时间:2024-02-09 11:04:21 来源:周口日报

2月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道路保通、电力保供等民生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值班值守,优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张建慧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随机察看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秩序,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等情况,并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筑牢公共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紧盯道路交通形势变化,认真研判分析,完善应急预案,守牢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要强化重点管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做到部署到位、警力到位、措施到位。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精准用警,把严明纪律和爱警暖警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

在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张建慧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力负荷管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听取全市电网运行、春节供电保障等情况汇报,感谢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周口供电公司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关注负荷变化,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设备巡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持续优化供电服务,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电网运行安全、电力供应稳定;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围绕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全域空间发展格局,优化电力布局,完善电网体系,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张建慧还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调研,察看智慧公路路网监测中心运行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他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加大维护管养力度,加密重点时段巡查频次,积极完善公路安全设施及警示标志,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参加调研。

要闻推荐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强化使命担当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新兴领域

习近平: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