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铆足干劲抓复工促生产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4-02-19 09:37:31 来源:周口日报

2月1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前往西华县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全速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西华县多家企业正月初四已经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在耕德电子公司、凯旺科技电子生产基地,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智能化改造、员工返岗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化改造水平,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生态环境,以高质量产品稳订单、拓市场,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智能零部件生产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枣花面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小麦种植、农技服务、订单收购、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农副食品制造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品种类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规划和需求,为企业发展强信心、鼓干劲,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在新的一年加快释放产能,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张建慧指出,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是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是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各类要素保障,落实落细帮扶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等方面难题, 全力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发挥投资对稳经济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切实做好项目研究、筛选、包装、招引等工作,以重大项目投资为牵引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迅速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要突出重点关键,紧盯“五张清单”,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进度,开足马力最大限度释放产能,确保在建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投产项目尽快满产达产,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突出科技引领,完善政策机制,强化扶持引导,提供技术服务,加快项目实施,推动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方向转型,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增加竞争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守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严密防范复工复产中的各类安全隐患,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田林参加调研。

要闻推荐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强化使命担当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新兴领域

习近平: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