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2-20 09:31:20 来源:周口日报

2月19日,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各县(市、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扛起发展一方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推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牢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以进促稳、能快则快,先立后破、奋发有为,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党政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项目,突出支撑作用。要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提质升级,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紧盯规上工业企业,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应复尽复;紧盯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竣工投产项目,千方百计保障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紧盯在建项目,抢抓施工有利时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紧盯智能化改造项目,促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精,严禁弄虚作假,以“双招双引”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运行协调,抓好要素保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动态监测、精准调度,抓实项目、强化投资,深挖潜力、提振消费,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精准解决企业用工、用能、资金等方面的难题,帮助企业解决上下游衔接不畅等问题,着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营造抓项目、兴产业、促投资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五经普”、应对本轮雨雪天气、春季麦田管理、申报专项债项目等提出具体要求。

王宏武通报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梁建松通报各县(市、区)“五个清单”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柳波、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吴兵、秦胜军、张元明、刘颖、孔阳、宋力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强化使命担当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新兴领域

习近平: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