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加快提升港口服务能级 科学布局临港产业项目

时间:2024-04-01 09:30:45 来源:周口日报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周口中心港中心作业区、益海嘉里专用码头、益海嘉里现代食品产业园,实地调研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和临港产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张建慧强调,要加快推进港航建设,提升港口服务能级,科学布局临港产业项目,全力推进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周口中心港中心作业区建设工地,张建慧实地察看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度,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港口码头建设,持续完善港航设施和疏港通道,提高重点作业区智能化、专业化、集约化水平,推动周口由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积极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益海嘉里现代食品产业园北区植物油小包装车间,工人正在紧张调试设备,近期将全面达产。张建慧勉励企业负责同志,抓住周口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难得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实现项目提质增效、早日达产运行。张建慧强调,要立足周口资源禀赋,加快发展临港产业,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园,彰显水陆联运的发展优势。要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更多龙头企业,加快构建港口、仓储、物流、生产车间高效衔接的发展格局,推动由单一港口物流向临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互融共赢。

张建慧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认识港航和临港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企业有序生产运营,项目建设稳步顺利推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竣工、早见效,努力实现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量。要以更大力度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全周期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王宏武、梁建松参加调研。

要闻推荐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