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4-02 09:18:34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能力作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巡视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要求,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不放,逐一对账销号,建立整改问责机制,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会议研究讨论《2024年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方案》,强调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常态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树牢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落实行业帮扶政策,深入推进“七个专项行动”,动态推进“十个清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

会议听取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扎实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口市公安局政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定位、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巡视整改的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司法为民,举一反三、深刻反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持续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