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绿色船舶制造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4-02 09:22:53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绿色船舶制造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船舶制造产业是落实全省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内河船舶制造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要抢抓机遇、谋定快动,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内河船舶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为导向,以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动力船舶为重点,加强产业链协同,推动市场化运作、产业化集成、规模化应用,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细化分工、落实措施,全力加快绿色船舶制造基地规划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对标国内一流船舶制造产业规划,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科学分区、工序衔接、流程高效”要求进行前瞻性、合理性规划,建设集船舶建造、维修及船舶产品物流贸易于一体的大型内河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打造全国内河船舶“智造”发展新高地。要积极开展招商,配强招商专班,引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绿色智能内河船舶设计、建造、配套和运营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要整合优势资源,按照产业集聚、空间集中、发展集约的要求,引导企业进园入区、提质升级,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形成集聚优势。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造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要素前置、工作前移,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落实,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