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共申报项目76个总投资336亿元 张建慧在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4-04-07 10:25:03 来源:周口日报

4月3日,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周口市。市委书记张建慧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市长吉建军参加活动。

张建慧介绍了我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和内河航运发展情况。他说,周口市坚定践行“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达效率均居全省前列。今年1月至2月,工业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居全省第二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用电量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7.4个、5.6个百分点。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坚持抓实五个清单,一季度竣工投产重点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91亿元,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60个、已完成投资19.4亿元,在建重点产业项目63个、完成投资202.33亿元,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11个、完成投资142.3亿元,新签约重点产业项目109个、总投资420.46亿元,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坚持抓好港航项目,加快发展临港商贸业、临港制造业,在去年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从4万标箱到10.5万标箱历史性跨越的基础上,今年1月至2月集装箱吞吐量已达1.6万标箱,益海嘉里年加工200万吨玉米、140万吨大豆等6个项目集中投产,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基地项目加快推进,确保枢纽经济加快发展。坚持抓细要素保障,集中开展项目用地报批,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强力推动专项债争取,建立“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张建慧表示,周口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保持“人一之、我十之”的竞进姿态和“一天当作两天用”的拼抢状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周口贡献。

据了解,在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我市共申报项目76 个,总投资336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31个,总投资134.7亿元;开工一批项目45个,总投资201.3亿元;投产一批项目,经前期开工项目转化生成。这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加工、现代物流、临港基础设施等领域,质量高、体量大、前景好、带动力强,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主导产业壮大成势,促进产业链提质升级,为现代化周口建设筑牢坚实支撑。

市领导路培果、马剑平、吴兵、田林、秦胜军、刘颖、宋力参加活动。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