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4-08 09:14:14 来源:周口日报

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省长王凯莅周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项目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端正抓落实的作风态度,掌握抓落实的方法措施,提升抓落实的自觉和能力。要进一步树牢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争取“好”的成效。要严格贯彻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作机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围绕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协同推进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七个专项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在工作历练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要坚持用科学态度夯实工作作风,做到领导工作要实、任务责任要实、资金保障要实、督查验收要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省长王凯莅周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在周口举办,是省委、省政府对周口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周口广大干部群众的激励鞭策,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压奋进,奋勇争先、再创佳绩。要抢抓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周口港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沙颍河航运信息中心、中心港集疏运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建设,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目标奋勇前进。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益海嘉里现代食品产业园后续项目建设,力争更多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要突出高端化、绿色化,严格绿色印染产业园入园标准,积极招引知名印染企业入驻,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河南钢铁集团对接沟通,深化与中船重工合作,共同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船舶生产平台,打造全国内河船舶“智造”发展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工作相结合,坚持以“产业兴旺星”为牵引、“支部过硬星”为保障,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建强支部、建好队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持续增收,不断提升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