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农技农机农经“三支队伍” 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4-09 09:52:16 来源:周口日报

4月8日,我市召开农技农机农经“三支队伍”改革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改革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三支队伍”改革是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周口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建强农技农机农经“三支队伍”,加快构建市场化、专业化、全链条农业服务体系,有效对接市场需求,有力服务“三农”工作,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更好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市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完善方案,为高质高效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要规范职能配置,优化机构设置,创新运行管理体制机制,保障“三支队伍”稳定高效运转,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创新市场化服务推广模式,推动力量下沉、服务下沉、重心下移,着力提升基层服务效能。要突出市场化导向,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培育专业化、综合性的农机农技服务组织,助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稳定增收。要加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育农业人才,引进培育一批领军型、创新型、复合型农业专业技术人才,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民技能培训,加快发展涉农职业教育,大力培育适应农业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的农技人才,着力打造高水平乡村人才队伍,提高农业从业者技能素养,培育更多“土专家”“田秀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动力保障。

柳波、路培果、孔阳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