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4-11 09:34:12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0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周口市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的有力保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推进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

张建慧强调,要从严把握改革要求,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及时研究“三定”方案,规范领导职数,做细做好机构调整、职责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确保机构调整到位、班子配备到位、编制基本配备到位,着力构建与现代化周口建设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要把握重点难点,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压实政府行政执法主体责任,规范行政执法队伍,优化执法力量配置,推动资源下沉,有效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张建慧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党委组织部长要直接抓、具体抓,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涉及本部门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握时间节点,抓好组织实施。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做好“三定”规定制定修订和指导具体实施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严明改革纪律,加大督导检查和监督执纪力度,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平稳过渡、有序推进。

路培果就《周口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王宏武、皇甫立新、吴兵、田林、宋力出席会议。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