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巡察等工作

时间:2024-04-16 09:29:14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4日,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巡察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建设现代化周口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正确处理好软件与硬件、纵与横、面与点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领导法定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建立信息化指挥调度系统,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暗访,全面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从严从重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周口市政协2024年度协商计划》,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性、民主性贯彻到协商工作全过程。要主动担当作为,有序组织协商活动,围绕新型工业化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基层减负等广泛开展调查和资政建言,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周口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讨论《2024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强调要深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释放利剑高悬、监督常在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