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张建慧:打造良好创新生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

时间:2024-04-16 09:40:58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创新平台建设、楼宇经济发展等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在打造创新生态、汇聚高端要素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为城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推动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

入驻智慧岛的河南省华仁兴港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研与药研的生物医药企业。张建慧来到华仁兴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主营业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对接周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更好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在市创新中心,张建慧与运营公司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企业入驻情况,指出要保持定力、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突出业态集中、要素集聚、空间集约,打造良好创新生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张建慧强调,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数字经济企业,集聚更多高端要素,加快发展新经济,努力拓展新业态新模式,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到昌建湖畔国际大厦,张建慧仔细询问楼宇企业入驻、运营管理等情况,并走进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河南中田园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万物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和机构,了解主营业务和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深耕优势领域,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助力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他叮嘱楼宇运营负责人,要立足现代化、智慧化、便捷化,完善配套公共设施,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张建慧指出,要立足区域特点和功能定位,突出业态培育重点,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集群发展、差异竞争的特色化楼宇品牌;要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在商务楼宇中设立创新中心、孵化器等,为初创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提供支持,促进新经济企业的成长;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担保、中介等服务,持续完善政策供给,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招引一批总部企业、服务业企业和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持续提升楼宇经济发展层级,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宋力参加调研。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