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共叙桑梓情谊 共谋周口发展

时间:2024-04-17 09:21:25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与参加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的专家学者代表、异地周口商会会长代表和重要客商代表座谈,畅叙乡情友情,共襄发展盛举,共谋周口发展,汇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合力。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嘉宾回家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家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市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经济运行态势呈现新气象,创新驱动发展见到新成效,港航优势得到新凸显,产业体系构建取得新突破,农业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当前,我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抢抓全省重点推进“两河两港”建设的重要机遇,强力推进周口港中心港区200万标箱中心作业区、疏港铁路专用线、沙颍河航运信息中心三大标志性工程建设,打造国家内河航运重要枢纽,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蓄势赋能;坚持把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经开区作为重中之重,高质量推进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坚持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伏羲实验室,积极融入全省重点实验室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聚焦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奋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今的周口,发展机遇叠加、后发优势明显,是一片投资热土、兴业沃土,为广大周商周才回乡创业、寻求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周商和周口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家乡,讲好家乡故事、传递好周口声音,为周口引进优质项目、引聚先进要素、引荐优秀人才,共同开创周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上,与会的周商周才代表畅所欲言,真切表达了心系家乡的殷殷之情和深化务实合作的良好愿景。大家一致表示,家乡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和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令人倍感自豪和振奋。要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汇聚发展动力、拓展合作空间,积极融入周口发展大局,为周口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市领导吴刚、牛越丽、路培果、马剑平、皇甫立新、田林、梁建松、赵万俊、宋力参加座谈。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