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带着群众致富就是我的初心”

时间:2019-11-26 09:39:46 来源:周口晚报

QQ截图20191126094250.jpg

时兴荣(右二)看望贫困群众

“日子越过越红火,时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干!”问起淮阳县四通镇时庄村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村民常这么说。时书记是谁?时兴荣!

近30年来,时兴荣作为时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将一个旧的村庄建成家家勤劳致富、人人安居乐业的新农村。在这个小村庄里,留下了他近30年艰苦奋斗的故事,也见证了这份初心与坚守。

1963年,时兴荣出生在时庄村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的母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村里出名的热心肠。耳濡目染之下,“帮助乡亲们”成了时兴荣对党员最初的理解。从那时起,“当一名党员,帮助乡亲”的念头在时兴荣心里生根发芽。

1991年,时兴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那一刻起,他开始了自己光荣的使命。

1993年,年轻的时兴荣已经连续3年在供销社门店创造年利润几十万元的销售奇迹,成为镇上出名的致富能手。镇里领导发现了他的才干,也找到了让他实现自身价值的更大平台——回到时庄村,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为了组织一声召唤,时兴荣没有片刻犹豫,立即辞去镇供销社薪资丰厚的工作,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收入微薄的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近30年。时兴荣说,带领村里的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是他最大的心愿。

回村后,时兴荣绞尽脑汁为村子谋发展。他规划了20米宽、1000米长的道路,要把集贸市场建到村里来。没有资金,时兴荣就自掏腰包;没有商户,他就拉供销社的同事来;市场需要人气,他就自己出钱办大戏,招揽附近群众。

1997年,他潜心研究农业政策,在返租承包的耕地上搞实验,建高效农业示范园,开创了全国土地流转的先河,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每逢重大节日,时兴荣都会在村里举行升旗仪式。

时兴荣把党的政策编成村民易懂的顺口溜,教育村民牢记党的恩情。时庄村的特色基层党建已经成为党的思想路线的“强磁场”,聚合着每一个的心。

时兴荣牢牢把握产业兴旺关键,想尽办法招商引资,生物有机化肥厂、食品加工厂、家具木材厂、标牌标识加工厂、粮食银行等各类企业纷纷落户,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0万元,引资1.6亿元年产值的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深度推进农业与产业融合发展。

1998年以来,时兴荣连续担任5届河南省省人大代表、4届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他用自己多年的农村工作基层经验,为农村农业改革建言献策。

村里的老人打趣说:“有这样的村党支部书记,比养儿子都强!”对此,时兴荣却说:“带着群众致富就是我的初心!”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