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好样的!4少年见义“智”为救轻生男青年

时间:2019-11-28 09:59:53 来源:周口日报

 

因感情受挫,25岁男青年两次跳湖中欲轻生。危急时刻,路经此处的周口十八市中学九四班闫嘉明、王家乐、周瑜生、王浩4位学生两次将其救起。

11月23日下午3点左右,闫嘉明走到纱厂附近的一个人工湖旁边时,遇到同班王家乐、周瑜乐、王浩。这时,王家乐发现湖边一位男青年手拿扩音喇叭,嘴里含糊其辞,情绪激动已经走到湖里水中的最边的台阶。

“不好,有人要跳湖。”王家乐指着男青年所在的位置急切地说道。几位同学顺着王家乐手指的方向一看,果不其然,男青年喃喃自语,已经在水边了。“我们一把拉住他衣服,他使劲挣脱,衣服却从他身上脱下。”15岁的闫嘉明回忆说道。经过几位少年的奋力拖拉,终于把男子拖到岸边。这时,岸边围观市民也搭把手过来,并拨打110。几位少年得知男青年是感情受挫,还像大人似的对其进行了一番心理疏导,看到男青年心情趋于平静,他们松一口气。

出乎意料,当他们正要离开时,男青年跑上岸飞快地奔向人工湖另一处欲轻生。这可如何是好?闫嘉明和王家乐急中生智,迅速跟上,闫嘉明用左腿欲将其绊倒,没有成功,王家乐再次用右腿阻碍其前进,成功将其绊倒,随后几位少年将男青年死死抱住。“他挺胖,力气也很大,我们几个边讲道理,边死死拖住,到民警赶到时已经满头大汗,没有一点力气了。”闫嘉明对记者说,他和王家乐的腰因为用力过猛闪着了,当时只想着救人,下次遇到这样情况,他还会义无反顾。

据了解,4位少年在校均是品学兼优学生,周口市十八中学教务主任、九(4)班班主任赵磊表示,高尚道德修养,强烈社会责任感,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中学生,是学校的骄傲,也是社会的骄傲,要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