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李新祥:老党员“新”榜样

时间:2020-04-10 10:02:21 来源:周口日报

面对疫魔,他是默默“逆行者”;身在疫区,他是勇敢冲锋者;复工复产,他是立标打样者。

2020年的春天,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在新时期发挥着老党员的“标杆”“榜样”作用。

4月9日,记者在中国一冶承建的淮阳街头游园项目工程处见到了他——李新祥。

李新祥在项目部很有名,只因他参加了公司组织援建的湖北省鄂州雷山医院。同事一说起他,都竖起大拇指。2月4日,他接到通知,去鄂州参加雷山医院建设。他丝毫没有犹豫,当夜就随车前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困难再大也要挺身而出,早一分钟建好医院,就能早一分钟收治病人。”在鄂州,李新祥和工友昼夜奋斗在雷山医院施工现场,除了吃饭,每天最多休息四五个小时。就这样直到医院建成投入使用。

雷山医院于2月24日投入使用时,李新祥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撤离,而是继续做医院的维修保障工作。他成为公司第一个进入危险病区的工作者。3月7日,李新祥圆满完成任务,配合公司就地在鄂州隔离14天及健康检查。隔离结束后,身体健康的李新祥积极响应公司的复工号召,收拾行李从鄂州返回周口淮阳项目部,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后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并没影响李新祥的工作热情,在淮阳街头游园项目施工现场,经常可以见到他认真而忙碌的身影。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