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刘军旗:立足“三农” 强化服务

时间:2020-05-06 10:32:20 来源:周口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市隆重表彰全市涌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扶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旗荣列其中。

自2014年12月担起重任以来,刘军旗带领全行干部员工立足“三农”,强化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服务理念,通过调整信贷结构,全面清收不良资产,构建了一个高效的金融平台,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注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之中,打造了“扶沟人民自己的银行”的金招牌。

截至目前,扶沟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36.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5.35亿元,支持了20余家县域骨干企业,满足了辖内近19000余户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的资金需求,存(贷)款市场份额均居全县金融机构第一位。同时,扶沟农商银行纳税总额连创新高,2019年上缴税金8742.94万元,位居全县第一名。

一笔笔存款贷款,印证着刘军旗勇于开拓的艰辛和努力;一个个项目建设,讲述着扶沟农商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积极开拓党风廉政新局面。自上任以来,刘军旗带领党委班子立足实际,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建立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把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综合考评体系;积极发挥党委“指挥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种好党建“责任田”,抓住党建“牛鼻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行动、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向基层延伸;积极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用信仰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以脱贫攻坚为己任,主动当好金融扶贫“急先锋”。为让贫困群众了解金融、懂得金融,进而运用金融,把金融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刘军旗组织构建县乡(镇)村三级金融扶贫服务网络,大力推进信用工程建设,组织信贷人员进村入户逐户调查、整村推进,扎实做好农户建档立卡、评级授信等工作,目前已累计深入全县16个乡镇场411个行政村摸排调查,累计为3469户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39亿元,扶持了一大批贫困户通过创业、就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优异的成绩获得各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肯定,该行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一类驻扶单位”荣誉称号。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全面做好支农惠农“答卷人”。刘军旗从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出发,制订信贷支农工作实施方案,专列信贷计划、优惠贷款利率、提高单户信用贷款额度、明确主体责任,为百姓创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资金支撑;创新推出“家庭亲情贷”“金燕收粮贷”“商圈贷”等信贷产品,满足服务“三农”金融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省联社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POS机等金融工具,建设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84个,布放ATM自助设备69台,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农村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有效改善了乡村支付服务环境。

以疫情防控为使命,靠前指挥树起别样“农商红”。自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刘军旗放弃休假,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以自己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领导;制订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和相关工作要求,对责任分工再明确、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保障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在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他多方协调联系,采购口罩2万个、消毒液5000斤、酒精5000斤、防护手套500盒,并为县红十字会和县慈善会累计捐款38.12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记者感言:

激情成就梦想,责任铸就辉煌。作为一名企业的负责人,刘军旗的工作是繁忙且劳累的。但他抱着对农信事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挑起了沉沉的责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为企业创造辉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把初心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从业27年来,在农信社改革发展中不断成长,始终秉承崇高的职业理想,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在困难中前进、在压力中奋起,大力支持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助推全县人民发家致富奔小康,鼎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业绩。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