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周口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员教育远程党校培训

时间:2019-09-25 09:25:43 来源:周口手机台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64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文件中“关于百万农村党员进党校”活动精神,配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周口市委组织部创新“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培训工作,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远程培训,以实现“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强素质”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652.jpg

图片中,沈丘县北城办事处的党员干部正通过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员教育远程党校进行集中学习,“互联网+党员教育”的应用,使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能够学习到最新最实用的理论知识。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703.jpg

沈丘县委组织部干部曹剑说:“这个形式很好,很新颖。而且内容很详实,我们党员干部学习了以后受益匪浅,自觉地增强了党性,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用这些新的理论武装了我们的头脑,指导了实践,推动了工作,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坚定信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713.jpg

沈丘县北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孙鹏飞告诉记者:“远程党校党员教育学习,这种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让我能在基层接受更多的学习、资讯。对我的基层工作有很多帮助和提升。”

据了解,“远程党校”是市委组织部依托周口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创新开展的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各级党组织书记,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走进演播室开展党课讲堂,同时,依托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基层站点进行现场直播,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同步培训,使党员教育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724.jpg

郸城县丁老家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彦林说:“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远程党校、党员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自学为主,集中学习和相互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以与时代“联网”的姿态,强力推进了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持续建、稳步推,于今年7月份,周口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已全部上线并投入使用,成功实现了党员教育上手机、上电视、上互联网的“三上”模式。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734.jpg

郸城县新城办事处机关支部党员朱艳霞说:“远程党校、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教育网上平台,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渠道、好形式,方便快捷。既不耽误工作,又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

此次“远程党校”培训班,将组织各县(市、区)直单位党员代表;各乡镇(办事处)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中的党员,共计3万余人。接下来,还有7期培训班,力争到11月底,达到全市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微信截图_20190925092744.jpg

郸城县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一博告诉记者:“新城办事处共有12个党支部,党员558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利用远程党校、党员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收听收看、党员自学、组织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学习方式方便快捷,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