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互联网+智慧党建”促党员教育“春风化雨”

时间:2019-10-25 11:00:49 来源:周口手机台

QQ截图20191025110200.jp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党员工作、学习、生活方式变化,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和传播优势,通过“互联网+党员教育”,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日前,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全市各单位、各乡镇、各行政村的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远程党校”收看了会议的同步直播,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进一步洗礼。

商水县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永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找准自身差距,进一步锤炼党性,把理想信念、担当奉献、服务群众贯穿到工作当中去,用真心、真情搭建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QQ截图20191025110212.jpg

“远程党校”是我市依托周口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创新开展的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各级党组织书记,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走进演播室开展党课讲堂;同时依托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基层站点进行现场直播,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同步培训,使党员教育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周口市淮阳县王店乡党委书记范恒礼表示,“远程党校这种新型教育模式,无论是教还是学,从内容到形式都新颖独特,拉进了学员和教授之间的距离,扩大了受教育的范围,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QQ截图20191025110222.jpg

当前,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以及新时代党员思想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传统的党员教育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党员的新需求。近两年来,我市强力推进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平台包含“远程党校”基层站点、周口党建网、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周口党建手机客户端APP、周口党建电视栏目等,通过平台,成功实现了党员教育上手机、上电视、上互联网,广大党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随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在线学习、交流互动,真正做到了把党员教育放在手上,装进口袋。马绍领是川汇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如今老人在家每天都能通过手机上的周口党建APP,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以及周口党建工作动态,这让老人感到非常方便。“内容非常丰富,图片、文字、视频,非常易学、易懂,没事的时候,拿起来学一学,对自己的思想认识有很大的提高。”马绍领表示。

QQ截图20191025110231.jpg

同时,我市针对当地普通党员基数多、流动性强等特点,健全组织、延伸触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杭州等10多个城市,建立流动党员党委3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42个。依托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及时推送主题教育相关学习信息,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也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难的问题。淮阳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葛杰表示,“我们通过这个平台与家乡的党员一起参加学习培训,不仅受到了教育,更加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关心,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创业,以良好的形象为家乡争光。”

目前,我市的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市205个乡镇(办事处)、5026个行政村党支部、10多个驻外党支部近、10多个两新组织、3个市管大中专院校等。

“我们坚持党员在哪里,党员教育平台就建到哪里,让党的声音时刻伴随着每一名党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管好、用活党员教育平台,使其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的互动平台,真正实现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广大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周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表示。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