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市政府办公室: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服务发展高质量

时间:2020-06-09 10:36:12 来源:周口日报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近年来,市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决策、保障服务、督查落实”职能,有力服务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是抓规范管理,让支部实起来。及时对7个党支部进行补选,配强了班子力量,优化调整党小组数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政治生活严肃活泼。二是抓党性教育,让信念立起来。新建党员活动室,在机关走廊悬挂党建标语,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组织观看党史专题片,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抓服务提升,让工作强起来。围绕“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高标准服务全市产业集聚区观摩、“五城联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等重大活动,撰写编发一批高质量的政务信息和调研文稿,扎实开展政务督查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四是抓机关作风,让纪律严起来。印发《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工作纪律及请销假、考勤制度》等15件规章制度,专题召开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编发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手册,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干部家属廉政寄语等活动,构筑起一条从单位到家庭的反腐倡廉防线。

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刘继标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健全工作制度,夯实主体责任,积极创先争优,把办公室建成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督查督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把办公室建成推动发展的模范机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将市政府办公室建设成风清气正的表率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