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市生态环境局业务培训开启“头脑风暴”

时间:2024-02-28 09:42:38 来源:周口日报

2月26日上午,为期一周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培训开班。培训班采用视频方式,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1个,市县两级1300多名生态环境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设置6天课堂教育、1天实地观摩,讲授内容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业务知识,课程内容丰富全面、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同时安排有警示教育参观、生态文明村观摩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内容。授课老师来自环保工作经验丰富的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专家、学者、教授。

当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原副厅长王朝军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授课;下午,市委党校教授刘晓玉以《论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作报告。他们的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极具启发和指导作用。

在学习讨论时,大家积极发言。“平时工作很忙,专门学习机会不多,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思路、解决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的实践、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办法。”在主会场学习的王蓉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覆盖了生态环境治理的方方面面,弥补了我们的知识空白、能力短板,提升了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我感觉收获很大。”在商水分会场学习的苏振楠表示。

近几年,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帮助全市环保人强筋壮骨补钙,打造环保铁军,力破困局,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在垂直管理改革后首次组织全员培训。“本次培训目的就是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生态文明意识、绿色发展意识、环保责任意识、依法防治意识,为持续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奠定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表示。

要闻推荐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楼阳生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