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市委党校:新课试讲促提升 集体打磨育精品

时间:2024-03-06 10:11:43 来源:周口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为党育才”水平,扎实推进“一流示范党校”建设,连日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新课试讲暨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试讲备课采取现场试讲、评委点评、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邀请12名教学专家组成评审组作辅导点评,全体教师进行集体评议。

本次试讲以领导干部现实培训需要为导向,紧扣党的创新理论,共有15位教师带来18个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党内法规、周口特色党史等讲授式课程15个,又有围绕新质生产力、县域经济发展、“千万工程”周口实践等案例课程3个,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体现了党校的教学布局和教学特色。

在试讲阶段,各位教师采用“说讲结合”的形式,紧紧围绕各自的选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学术讲政治,既有严谨的理论阐述,又有典型的案例佐证,展示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深耕细作的成果。

试讲结束后,校领导和评委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从学理准确性、逻辑严谨性、事例针对性和史实精准性等给予指导意见,对如何完善、改进课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丰富了内容,为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指出了方法、路径。“试讲让我看到了不足和差距,我将认真吸收点评意见,对试讲课程进行修改完善,反复打磨,不断提高课程质量,更好地服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参加试讲的一位教师表示。

“集中试讲和集体备课既是我校一项长期坚持的教学练兵活动,也是我校打造高品质课堂、促进高质量教学的重要手段。”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闫冬梅表示,下一步,市委党校将持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常态化实行课程试讲制度、集体备课评课制度,为践行“为党育才”初心使命、提升干部培训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要闻推荐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习近平会见马英九一行

楼阳生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