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时间:2019-06-21 09:26:51 来源:周口日报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不仅彰显了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也是总书记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一生爱国为民的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句名言,并赋予新的时代意义,那就是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的冷暖放在第一位,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是一句口号。要深入群众中听民声、察民意,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时时处处以心换心,说的话群众才愿意听,作出的决策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还有的党员干部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那一套,对群众“耍把戏”“抖威风”的现象依然存在。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多操心、多烦心,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带着感情为民服务,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才能让群众少操心、少烦心。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问责利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提升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