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问需于民解难题 抓实服务担使命

时间:2019-11-05 15:09:46 来源:周口日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把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分类指导,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主线突出、联系实际紧密、力度持续加大、成效逐步显现。”近日,记者专访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党委书记王学廉时他这样说。

王学廉说,他们坚决对标看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落实“三高三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心城区大变化、区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围绕“五城联创”做好民生实事,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选准1至2个调研课题研究透,拿出能落地、可实施的解决办法。

王学廉告诉记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找问题、谋举措,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过程中,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倾听各方面的声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调研课题,到分管行政村、到“创卫”、征迁一线,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困难较多的地方,访基层党员干部,访服务对象,访困难群众,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通过调研,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

为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落实上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学廉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深入查找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思想作风上、实际工作中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和查找原因,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