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太康县领导带领学习中心组赴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05 15:16:33 来源:周口日报

10月28日下午,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右图)。

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向吉鸿昌将军敬献花篮仪式,并鞠躬致敬。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内的资料和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吉鸿昌临刑前写下的气吞山河的就义诗,生动展示了吉鸿昌将军在战乱不断的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无私无我、舍生取义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成员。

在杜岗会师纪念馆,大家瞻仰了文史资料和珍贵文物,聆听了彭雪枫、肖望东、吴芝圃率领部队在西华县红花镇杜岗村胜利会师整编后,挥师东进,开赴抗日前线的红色史诗,以及在那个艰苦年代西华人民踊跃拥军的动人故事。

纪念馆内,一件件革命文物,串起一桩桩英雄事迹,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于担当,奋进作为,努力谱写太康建设发展新篇章。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