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项城市:解决突出问题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19-11-11 10:57:51 来源:周口手机台

项城市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聚焦影响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和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从六个方面集中攻坚、精准发力、尤为见效,让群众更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QQ截图20191111112044.jpg

脱贫攻坚补短板,全市15个镇集中对七类户户容户貌改造、独居老人合居、精准措施落实方面全面查找不足补差距,全市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任务扎实有效落实。

QQ截图20191111112101.jpg

强基固本抓党建,落实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农村党组织落实“七个一”工程,加强“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治理各项制度的执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更清晰、固定党日活动抓经常,联帮联建抓帮带,使无职党员有用武之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QQ截图20191111112118.jpg

民生福祉抓实事,把初心使命体现在为民服务、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狠抓“三城联创”,市区规划建设特色游园35个、呈现出处处有景、街头有园、出门见绿,提高了市民生活品位。全市安置房项目建设、农村改厕如火如荼,快速推进。

QQ截图20191111112131.jpg

文化繁荣抓创新,项城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融媒体中心成为全国、全省的示范亮点;新建了张伯驹公园、印象项城展馆,袁氏行宫、南顿故城整修一新向市民开放;高寺后高老家遗址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豫剧团新排练的大型廉政剧《铁血红颜》在省市演出;民间文艺队伍活跃在镇村基层,成为流动的“文艺轻骑兵”。

QQ截图20191111112145.jpg

高质量发展强推进,项城市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三城联创、生态文明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进展,主题教育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成效日益显现。目前已建立落实重大部署工作台账325条,梳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75条,打掉黑恶犯罪团伙3个,依法起诉2个,逮捕53人,共查封、冻结、没收涉黑资产1亿余元。通过民意调查问卷,群众知晓率、满意率达100%。

QQ截图20191111112158.jpg

融媒体督促办实事,项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融媒体中心开通了“马上就办”为民服务专题节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同时,从服务群众的衣食住行着力,从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难点着手,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结合936广播贴地飞行、每天12个小时直播。目前,“马上就办”为群众解决难题3万余件,解决率达95%以上。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