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一个菜市场 一片便民情

时间:2019-11-28 11:23:01 来源:周口日报

主题教育如何结合解决民生问题走深走细走实?位于扶沟县城北关的一处新建农贸市场给出了答案。

扶沟县城老城区的北关附近住户众多,又因以前没有农贸市场,导致道路两边自发形成了马路市场,挤满了卖菜和卖日用品的摊位,占道经营十分严重,过往车辆寸步难行,到处是被丢弃的菜叶子等垃圾。脏乱差的环境,让附近居民颇感头疼。然而,如果简单予以取缔,除了让一些靠此为生的摊贩生活难以为继外,也让居民生活很不方便。近来,一处新建的农贸市场,让这里出行难、卖菜难的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新建成的农贸市场效果如何?11月2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农贸市场各摊位前,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称重、收钱、找零……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热闹景象。

总投资167万元的农贸市场共占地5.6亩,分为蔬菜区、熟食区、水果区和杂货区等功能区域。这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让附近居民实现了“一站式”购物,既改善了生活环境,又方便了居民生活;既满足了摊贩需求,又规范了市场秩序。

“啥叫初心使命?立足民生实际,围绕群众需求,解决民生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扶沟县一名基层干部告诉记者。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