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上级信息

不忘入党初心 勇担商行使命

时间:2019-07-05 10:27:37 来源:人民日报

让初心闪耀,向榜样看齐!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先进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新郑农商银行以优秀共产党员许新红先进事迹鼓舞激励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奋发作为,全面营造“学榜样、忆初心、当先锋”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各项业务稳健持续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如果这次申请能被组织上批准,我将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乐于助人,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抵制不正之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一切献给党,献给人民,使自己在这个大学校中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1991年12月10日许新红《入党志愿书》。

1991年,许新红20岁,怀着对党的无限崇敬与向往,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初心。经过党组织的精心教育和培养,1993年7月许新红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近20年来,许新红始终坚守着“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为所爱的农商事业付出了全部的青春和热情。

1988年,许新红成为农信社一员,从业30余年,她先后担任过出纳、储蓄会计、事后监督员、信贷会计、内部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人事科科长、信用社主任、支行行长、行政办公室主任等多种岗位职务。从一名普通员工到目前的中层管理人员,从内部柜员到外部信贷,再到机关干事,不管从事何种岗位,担任何种职务,面对何种困难,她都坦然以对,坚持个人服从集体,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见证价值和能力,奉献组织和集体。

率先垂范“领头雁”

2006年,许新红受命到当时的新郑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龙王信用社任主任一职。当时的龙王乡,是新郑市辖内经济基础比较薄弱、信用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加之当时的龙王信用社办公环境差、经营状况不佳、工资收入低,员工消极懈怠的多,主动工作的少。

许新红到任以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尽快改善龙王信用社的面貌,许新红以身作则,每天最早到单位,带头打扫营业厅卫生,经常被客户认为是“新来的女保洁”。为了防止信贷过程中的不廉洁行为,她要求客户经理必须每天在单位食堂就餐,并带头执行,强化监督。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公平公正对待每一名员工,让勤勤恳恳的员工多劳多得。倡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在她的带领下,短短一个月,龙王信用社从内到外以及员工风貌都焕然一新,敢打敢拼、奋发作为的团队精神得以激发。

在某一次季度考核中,龙王信用社由于贷款到期收回率差0.5个百分点没有完成既定任务,为了遵守承诺,许新红自罚徒步40公里从新郑市中心走到龙王信用社。时值炎炎夏日,汗水浸透衣衫,双脚磨出血泡,她靠着一腔热血和钢铁般的意志咬牙坚持着。很多人劝她,“算了吧,也就一项指标没有完成而已。”她严肃地说:“承诺必践诺,说到就要做到。”走到单位后,很多员工被她感动地泪流不止,他们为有这样的好领导感到幸福。在龙王信用社的院内,员工们与许新红紧紧抱在一起,激动振奋,纷纷表示势必完成下一次的目标任务。率先垂范,无私无畏,她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位员工,激发了每一位员工,在当年年终考评时,龙王信用社全部超额完成当年的各项任务指标,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综合排名中跃居第一,令人赞叹。

无私无畏“女包公”

为了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大力优化当地信

用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许新红一是带领全体客户经理进村入户逐户摸排不良贷款,梳理不良贷款底数、形成原因、当前面临的问题等,并因户施策,法情并重,想方设法清收不良贷款,大力整治不良信用环境。二是全面推行“阳光信贷”工程,向群众公开申贷条件、办贷时限,接受群众监督。对于信用良好的客户坚持高效廉洁办贷,以最快的速度发放贷款,做好资金支持。对于信用不好的客户,坚持原则,无私无畏,不惧其势,不怕其害,只要不符合申贷要求,坚决不予发放贷款。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和坚持,龙王信用社社会形象得以刷新,当地信用环境也发生了质的变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扬。2009年3月,龙王乡的几名客户联名写感谢信,感谢龙王信用社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许新红同志的真心为民,还称赞她“铁面无私,原则性强,有点像黑老包”。最淳朴的农民客户,最真实最直接的称赞,令许新红感动不已,她不禁感慨“金奖银奖不如客户的褒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

不畏艰险“铁战士”

2010年3月,由于工作需要,许新红被调往新村支行任行长一职。初到新村支行,许新红为尽快全面了解各项业务发展情况,跟随客户经理一同下乡,披星戴月,进村入户,仅用半个多月时间就跑遍了新村镇25个行政村,充分了解掌握辖内客户的基本情况。

当面对新村支行最大的难点和痛点工作——不良贷款清收之时,许新红分类施策,采取一催、二盯、三起诉的方式。一是集体催收。成立清收小分队,带领客户经理集体逐户上门清收,并营造社会舆论,让村民邻里都知道其欠款不还,对欠款人形成思想压力。二是紧盯还款进度。对有还款意愿的贷款户,要求管辖客户经理紧盯,每周定期汇报清收进度。三是对有钱不还的赖债户依法起诉。在依法执行期间,许新红冲锋在前,上门清收,对于蛮横无理的赖债户,她不畏其言语谩骂和暴力威胁,据理力争,坚决维护单位利益。某贷款人,办理30万元抵押贷款,从贷出之日起,仅偿付一个月贷款利息,许新红到新村支行时,该贷款已经逾期4年。许新红上门催要贷款,该贷款人却蛮横无理地质问许新红:“这笔贷款又不是你经手发放给我的,4年没有人问我催要过这笔贷款,你凭什么问我要这笔贷款?”许新红毫不胆怯地回复:“你我无冤无仇,我今天找你催要这笔贷款,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在新村支行工作一天,我就不会放弃对你的债权,就算将来我调离新村支行,只要这笔贷款没有偿还,还会有人继续找你催你。”为了保全贷款时效,许新红依法进行了诉讼。诉讼期间,该贷款人借醉装疯,到新村支行指着许新红的鼻子破口大骂,扬言:“你不让我好过,你也别想过得安生,我知道你家住在什么地方!”面对他的谩骂和威胁,许新红没有胆怯,坚持原则不妥协,最终成功收回这笔逾期4年的30万元贷款。面对暴力,许新红也会害怕,也会恐惧,却不曾有一次的退缩,因为她坚信“公道自在人间”。

在许新红的带领下,一笔笔看似无法收回的贷款成功收回,员工工资收入也随之攀升,这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的工作士气,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更有一些等待、观望的欠款户,看到新村支行清收力度之大,清收气势之强,便主动逐渐归还了欠款。经过3年的努力,新村支行的信贷资产质量发生了质的转变,业务发展稳步前进,从一个落后支行走到先进支行之列。

任劳任怨“孺子牛”

2017年2月,许新红被调往总行行政办公室担任主任一职。行政办公室事务繁多,对上,要协助做好总行党委的各项工作,对下,要及时传达总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内,要做好各支行、各部门的服务,对外,要发挥好新郑农商银行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作用。为尽快适应行政办公室工作,刚刚到任的她,连续一周加班到深夜,强学习、明方向、理思路,定措施,丝毫不敢懈怠。

为确保每次活动、每场会议各个环节都做到完美,许新红带领团队认真准备,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提升宣传质量,许新红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坚持当日信息当日推送,字斟句酌,反复修改。为做好全行后勤保障工作,从大宗的物资采购到卫生间的保洁用品,她都亲力亲为,精心部署。每天上班来得最早的是她,每天下班走得最晚的也是她。看到忙忙碌碌、不知疲倦的她,周围同事都诧异她瘦小的身躯如何隐藏着这么大的能量。最苦最累的地方有她依然坚守的身影,最琐碎细微的地方饱含着她对农商行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她像“孺子牛”一样,无怨无悔地把全部青春都献给了农商事业。

默默地奉献,缘于对工作的热情;努力地探求,缘于对责任的执着。几十年如一日,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农商事业的舞台上绽放,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让鲜红的党旗永远在心中迎风飘扬。追忆入党初心,她可以自豪地说:“不负初心,无愧使命,我为我热爱的农商事业奉献出了全部的青春和心血。”

要闻推荐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习近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

习近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建军

习近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