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上级信息

中原证券:发扬革命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19-07-10 09:24:10 来源:河南日报

越学理论,越体会到理论强党的重要,越感受到自身理论武装不够;越讲初心,越掂量出“坚守”两个字的分量,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无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按照中原证券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8日下午,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以“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公司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非党员管理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刚刚参加井冈山干部学院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习归来的菅明军,首先对共产党人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深刻阐述了从毛泽东让中国站起来到邓小平让中国富起来,再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国强起来的历史必然。他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原证券作为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根”和“魂”工程,发挥出国有企业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带动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菅明军说,中原证券近年来快速发展,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券商一跃成为A+H两地上市公司,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的必然结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做贡献;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据证券行业特点,立足工作实际谋发展;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员工利益和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四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

菅明军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从四个方面落实好公司主题教育。一是要集中学习不间断,提高学习自觉性,推动学习走心走实;二是调研要持续调整方法和措施,调研成果要交流共享;三是检视问题要聚焦具体问题、解决问题,结合实际,边整边改,开展专项整治;四是要突出特色和亮点,加强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工作。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促进公司多项改革发展工作深入开展。

这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今年上半年,中原证券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稳步推进,经营业绩显著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母公司口径,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147%;同时旗下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另类投资子公司中州蓝海、私募基金管理子公司中鼎开源以及中原期货、中原小贷公司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等子公司,也有望贡献相当业绩。

为使公司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菅明军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公司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双丰收。公司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同时尽快完善落实各业务条线机制,力争早日实现公司“二次腾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进行,中原证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全体党员及公司中层以上非党员管理干部1000多人,在总部主会场及3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