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上级信息

“二七精神”凝聚郑州发展正能量

时间:2019-07-12 09:40:19 来源:人民日报

红色七月,本报推出的“探访中原‘红色地图’”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掀起阵阵热议。

在郑州市二七区和管城回族区,许多基层单位把本报《先驱风范在精神光焰长——探访李大钊郑州讲学旧址》《信仰长存浴血不悔——探访郑州二七纪念塔》专题报道,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材,党员干部跟随记者的报道,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感受时代变迁、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二七精神,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担当作为。

“河南日报刊登的探访李大钊郑州讲学旧址和二七纪念塔的专题文章,多重视角提炼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价值与内涵,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丝丝相扣,让我们的内心再一次受到强有力的教育与洗礼。”郑州市二七区老党员司马中和感叹。

近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一位来访者告诉记者,自己是看了河南日报的报道后来到这里的。“二七精神是郑州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能让人更深刻地体会‘初心’的内涵和‘使命’的担当。”这位姓吕的党员说。

“7月11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以《弘扬二七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把为民服务更好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为题给我们讲党课,内容紧扣红色主题、为民理念,阐述了‘二七精神’的内涵实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提高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的使命担当。”二七区政务中心霍晓丽说,“党报宣传、党课讲授,核心都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立足本职关注群众的烦心事,把群众的事办好、办扎实,真正把群众放心上,就是党员干部该做的事。”霍晓丽说,政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就是要打造“人民帮办”政务服务品牌,努力营造“企业便利、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目前郑州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郑州市绿云社区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借助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把工程项目延伸为群众共建、共享、共治、共管小区的综合治理项目。社区党支部书记罗丽琴认为:“守初心,担使命,多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群众自然会感党恩,跟党走!”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