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上级信息

切实做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

时间:2019-09-09 10:40:38 来源:河南日报

“省妇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在担使命中强内功,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切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9月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妇女群团组织。郜秀菊说,妇联组织必须担当好政治任务、把握好职能定位,在政治引领中传播党的声音和主张,在贴心服务中传递党的关怀与温暖,在广泛联系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郜秀菊介绍,省妇联以“五个一”为载体抓好学习教育,以“五个学”为动力激发学习热情,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取得了进步,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纪律作风得到了加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得到了强化。在主流媒体、新媒体开设专栏、专题节目,展现先进妇女典型践初心、担使命的巾帼风采,扩大主题教育影响,引领广大妇女照着学、跟着做。

省妇联广泛征求妇女群众意见建议,特别是以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的形式,邀请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群众到妇联机关座谈,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聚焦主业主责、妇女群众关切、自身建设,确定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等8个调研课题,以“走下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归根结底要看效果。“我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盘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郜秀菊说。省妇联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表现在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展现在破解难点问题的成效上。

思想引领更加注重妇女需求差异,通过“中原女性大讲堂”、基层巾帼宣传队、“1网2微8号N群”和各级妇联新媒体平台等载体进一步教育、引导、带动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全省共建立基层巾帼宣传队1万多支,骨干队员24万多人,开展集中活动4万多场次。

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契合妇女需求,抓实“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推乡村产业兴旺。截至目前,全省认定命名省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440家,共建立“巧媳妇”工程企业和加工站点近4万个,带动120多万名农村妇女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3万余人。

联系和服务妇女更加有效,扎实推进“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农村适龄妇女和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等重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阳光母亲”计划,切实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加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全面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夯实基础,更加注重示范引导,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双推行动”,全面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开展“百千万”示范创建活动。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