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上级信息

以好作风确保实际成效

时间:2019-09-13 09:44:22 来源:河南日报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是党中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持之以恒坚持好的作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按照中央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典型引领,组织领导有力,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用好的作风抓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持“五比五不比”,担责担难担险的意识普遍增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延续和深化,是一场接力赛,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在基层单位事务性工作多、工作性质千差万别的情况下,如何保障主题教育不降低要求、不变形走样、不走过场,不关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针对性与主动性,都需要将好的作风贯穿主题教育的各环节、全过程。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好效果。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激荡起新变化新气象,就要始终坚持严实要求和效果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领导带头,力戒看客心态,坚持以上率下、承上启下、条块结合,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进行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学习教育浅尝辄止、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检视问题大而空小而碎,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要坚持群众评判,力戒自拉自唱,注重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走实群众路线,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做好结合文章,力戒顾此失彼,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以好的效果检验好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激扬新气象、砥砺新作为创造了重要契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