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川汇区:预防因病返贫出实招

时间:2019-11-28 11:21:18 来源:周口日报

今年以来,川汇区采取动员群众参加医疗保险、对缺少资金的贫困群众资助参保、把各类低保人群纳入医疗救助保障范围等方法,全力杜绝农村居民和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川汇区委、区政府抽调精干力量,多次深入全区各办事处和贫困村大力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动员广大群众参加医疗保险,印发医保扶贫宣传册2.5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500余张,答复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医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为76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办理了慢性病保险,对因缺少资金未参保的425名贫困群众,由区政府资助9.35万元助他们参保缴费,确保农村居民和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将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五保户全部纳入医疗救助保障范围,使因病住院的困难群众经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3次报补后,可以感受到经济负担有了明显减轻,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截至11月20日,全区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困难群众有1474人次,基本医疗保险支付741.83万元,大病保险支付116.20万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支付152.13万元,住院救助223人次,门诊救助101人次,医保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