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西华县司法局开展“关爱贫困家庭”慰问活动

时间:2019-12-26 09:09:02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24日上午,雾霭沉沉,寒风刺骨。西华县焦西村文化广场上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西华县司法局在这里开展“关爱贫困家庭”慰问活动。

      活动中,记者看到,舞台上摆满了食用油、蚕丝被等慰问品,西华县司法局驻焦西村第一书记杨占海及扶贫工作队队员范纪州忙着向群众发放慰问品。范纪州告诉记者,焦西村、西贾村、西门村、北门村、东门村、白十村6个村是西华县司法局结对帮扶村,为让贫困户平安温暖过冬,该局3个月前就着手准备,活动得到了贵州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的大力支持。

      80岁的李林岥的老伴去年得了脑梗,这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窘。“其实,我经常给杨书记添麻烦,老伴的医疗补贴也是杨书记帮我办的,这次又领了慰问品,我很知足。”李林岥眼含热泪说。

      杨占海告诉记者,焦西村是逍遥镇最大的贫困村,年轻人常年在外务工,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2015年驻村以来,他积极争取教育资金2.5万元修缮村小学教学楼,争取涉农资金,使焦西村基本农田治理项目落地,修建了村室,硬化了村路,使焦西村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我绝不回城。”杨占海坚定地说。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