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切实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时间:2020-01-08 09:21:01 来源:周口日报
      1月6日上午,全市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在周召开。会议对新一轮全市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青主持会议。

      岳文华指出,全市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一线“尖兵”作用,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做好新一轮驻村轮换工作,选优派强新一批驻村第一书记,确保新老第一书记工作顺利交接,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岳文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轮换工作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轮换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回应基层干部群众新期待的重要实践。要着重把好选派人选标准关、组织遴选程序关、因村派驻精准关。要抓好培训、加强管理、落实保障,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融得进、过得硬、干得好,取得实际效果。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