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 > 本地信息

有关选人用人,今天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强调了这五个“绝不”

时间:2018-12-06 10:35:15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5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任务,奋力开创全市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就做好全市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孟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各项工作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实践证明,市委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符合上级精神、契合周口实际,是有力有效的。

会议要求,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是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重点。我市正是有了坚强的组织体系,拆除“两违”才能势如破竹,棚户区改造才能如火如荼,“五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才能风风火火,“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建设得以风生水起,“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才能波澜壮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尽快补足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突出短板,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树牢“学”的导向,学会从战略上把握问题、从全局上谋划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树牢“干”的导向,围绕“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项重点任务,不拘一格选贤任能,努力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始终保持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在选人用人上,市委的态度是鲜明的、是一贯的、是坚决的,那就是绝不搞以人划线、绝不搞小圈子、绝不搞团团伙伙、绝不搞亲亲疏疏、绝不搞无原则和不负责任的封官许愿。要树牢“严”的导向,要从政治上严起来,要严明选人用人纪律,对向党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向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的,坚决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坚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动摇,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搭建招才引智新平台,必须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实现人力资源大市向人才资源大市的转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认真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7个配套文件,积极构建具有周口特色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加快推进重大人才工程,着力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推动在全市形成尊才、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在周口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把各类人才的智慧才华凝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能。

会议要求,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建立持续发现、培养锻炼、适时使用、监督管理的完整链条,让年轻干部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要必须树立战略思维,用心谋划、系统推进。组织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长远规划和实施意见,坚持早发现、早培养、早储备,保证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要注重在全局中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会议强调,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必须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政治标杆衡量成效、校准行为,要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始终做到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奋力做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创者、实践者、推动者。

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周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人事科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要闻推荐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河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